鲸鱼乐园

更完就跑

[九周年纪念]奇异果先生(龙俊亨篇)

  龙俊亨又给自己点上一支烟,许久没通风的客厅烟雾缭绕,最近新到的宝贝他玩了好久。

 
 

  他喜欢音乐,从小就喜欢。

 
 

  所以他对于音乐的敏感程度一直都高于他人,同时他也特别感性,因为总是会比别人多想一点所以活的也很辛苦。就像在写完阵雨这首歌的时候,好友金泰洙拿着被龙俊亨修改过无数次的歌词纸赞不绝口,称赞他不愧是感性诗人。

 
 

  “雨水肆无忌惮朝我袭来 打湿一切,直渗入进我内心深处 那时想要拥有你。哇,真的大发啊。”金泰洙兴奋的差点从椅子上摔下来。

 
 

  “这首歌就当solo发了吧,肯定大火,歌词写的太好了。”金泰洙拿着歌词研究了一会儿,顺便在键盘上敲下了几个音符。

 
 

  龙俊亨把修改的满满当当的歌词纸抢回来,很多时候灵感都是一闪而过所以需要自己飞快的记下来,再加上后期涂涂改改,白净的纸难免会有些凌乱。但是这张纸也太乱了,龙俊亨觉得它很碍眼。

 
 

  “还是算了吧,随便写写而已。”金泰洙预感到龙俊亨会把这张歌词纸撕掉,因为他这样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

 
 

  金泰洙费了好大劲才从龙俊亨手里抢回来这张宝贵的纸,龙俊亨这人有才是没错,就是时不时会发神经,让人琢磨不透。用梁耀燮的一句话来讲,龙俊亨就是奇异果般的存在,外表和内心一样的奇特。

 
 

  龙俊亨的职业道路不算一帆风顺,甚至是有些坎坷。因为酷爱音乐所以不听别人的劝就签了一家连营业牌照都没有的公司。那时候背着书包刚放学的龙俊亨只知道找到他签约的那个人跟他保证他可以做自己想做的音乐,却怎么也没想到随口一说的话根本不应该被当真。

 
 

  好运迟迟不来,坏事却接二连三发生。急于求成的公司给他安排大大小小的活动,拒绝他的一次次创作请求,太过类似的定位并不能给组合带来很好的收益,公司逐渐出现赤字,他的合约也受到影响,公司上上下下能跑的职员全都跑了,而他因为没有合法解约被迫欠下了一笔数目不小的违约金。

 
 

  那段时间他以为自己真的无法再接触自己喜爱的音乐,也不会再相信有人能感受到他的音乐的真正价值。直到有一位戴眼镜的男人肯定了他的歌,他才对创作燃起了一丝希望。于是他签约了新的公司,也遇到了几个同是拥有复杂故事的朋友。

 
 

  龙俊亨很多时候对事物都是抱有悲观心态的,或者说很多事情他根本不在乎后果有哪几种,因为他一直认为结果都不会很好,所以被社长辞退的他并没有哭的很悲伤或者大喊大闹。最让其他人无法理解的是第二天龙俊亨依然悠闲地去吃了烤肉。

 
 

  梁耀燮看着他一口一口地往嘴里塞五花肉,想好的安慰的话一句句被自己憋回去,最后化成叹息随着烧酒全都喝下肚去。

 
 

  “合约问题最后都会解决,这些你不用担心,你被辞退了别的公司也不会再要你了,被埋没后你觉得你做的音乐会有人听到吗?”孙东云继续苦口婆心地劝说他从新努力,因为孙东云知道龙俊亨只是装作不在意而已。

 
 

  因为经历过不幸,他比任何人都要在意这来之不易的机会,而他被辞退也正是因为自己想得太多。社长不喜欢他整天愁眉苦脸的样子,这个原因虽然牵强但用在他这儿也说得过去。所以他也理解社长的决定,只是此刻的心情还是有点糟糕。

 
 

  “他想干什么就让他自己决定吧,大家不都知道他的性格吗。”经纪人又开了一瓶烧酒,给龙俊亨倒满新的一杯。

 
 

  倒得有些猛,一串串气泡从杯底窜上来又消失在杯口,龙俊亨拿起酒杯对着屋顶上一闪一闪的灯泡,看的有点入迷。他觉得此刻的他和气泡没什么区别,自己决定不了未来的路。可是为什么气泡最后就一定要消失呢?他想寻找一种方法让气泡能永远的活下来。

 
 

  或许喝完这杯酒自己就不会胡思乱想了吧,龙俊亨头一仰,一杯烧酒又干干净净地入肚。

 
 

  龙俊亨最后还是选择了从新开始,他的诚意也打动了社长,最后他和朋友们作为这个公司的第一个男子团体出道,虽然出道后的道路也不是那么顺利,但是有了好友的陪伴,也显得不是很孤独。

 
 

  2011年龙俊亨第一次相信了努力会有好结果这一说。由他负责的歌曲突然大爆,年末揽下所有大奖,也将组合推向了顶峰。参加完颁奖典礼回到宿舍的他,偷偷在床上抹了一把眼泪。

 
 

  他所做的音乐逐渐被人们所认可,渐渐积累起来的名气也让他和他的制作团队成为了南韩最棒的团队之一。

 
 

  可笑的是老天总是很喜欢捉弄人,平静的生活总得出现点波浪老天才安心。队友退队后各种负面新闻迎面而来。“队内排挤”“情敌冷战”再怎样夸张的标题都有,舆论被无形的指向他自己,看着互相骂起来的粉丝们的言语,龙俊亨开始怀疑自己当初的选择是否正确。

 
 

  其实就只是单纯的玩不过来了而已,没有所谓的狗血情节。甚至连争吵都没有,各自默默地删了对方的联系方式,从此就是陌生人罢了。只是这些话他不能告诉还选择相信有其他内幕的粉丝,他怕粉丝知道这些后会很伤心。所以他接受对方粉丝的辱骂,亲朋好友都让他别再去看那些狠毒的语言,但是奇怪的他总是忍不住留意这些东西。

 
 

  退队风波过后没多久合约也到期了,几个人商量着开家自己的公司。因为有额外版权费,龙俊亨就想多出点钱,却被其他几个拒绝。

 
 

  “这么多年了,大家都是平分着来的,都习惯了这些还怎么改啊。”尹斗俊拆开了桌上的一袋零食,一口闷了下去。

 
 

  龙俊亨突然想起以前刚出道时期,成员们努力跑通告来偿还那时还对他来说还算巨额的违约金。最后一笔账还清的那天晚上龙俊亨喝的烂醉,倒在路边一直抓着李起光的手不放。

 
 

  “我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如果没有你们我可能现在也没办法站在,哦不,坐在这里说话。要说的感谢的话太多了,真的太多了。”虽然口齿不清,但大家还是断断续续听懂了龙俊亨想表达的意思。

 
 

  因为是家人一般的存在所以才一直不离不弃。这么多年过去,龙俊亨身边也出现过不少想和他做朋友的人,有些为了钱有些为了名气,但好像只有这群朋友们从一开始就陪着他,不管是好事还是坏事,都是他们一起经历,就算自己的性格再奇怪,他们也一直包容自己。

 
 

  他是真心的爱这群朋友们,或者说是他的家人。

 
 

  “呀!俊亨哥你怎么哭了啊!好丢人!”孙东云拿着酒杯坐在龙俊亨对面晃来晃去,闻声转头的梁耀燮和李起光也凑过来准备打趣。

 
 

  “可能是太想斗俊了吧,毕竟这是第一次没有斗俊的聚会啊。”李起光顺手递了张纸巾给龙俊亨,一递一接的动作都那么自然。

 
 

  “不对,肯定是又想到他哪个前女友了,毕竟最近不是在准备回归吗!”龙俊亨夹了一块五花肉就塞到梁耀燮嘴里堵住他接下来的话。话音刚落连带着周围的工作人员也都笑出了声。

 
 

  “滚吧,酒太辣了而已。”眼角又一滴泪无声的划过龙俊亨的脸颊。

 
 

  应该是上了年纪了吧,所以才这么感性,一定是这样的,龙俊亨想。

 

Fin.

评论

热度(6)